李可染画作拍出6842.5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7:27 现代快报 微博

  虽然南京经典秋拍被预测为是艺术品回归理性的一季,不过上个周末举行的南京经典秋拍却成交了4.6亿元。

  南京经典拍卖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推出的“红色经典”专场总成交额达1.17亿元,成交率高达98%。专场中,拍前就备受瞩目的李可染名作《革命圣地韶山》不负众望以6842.5万元折桂,成为李可染作品第二高价拍卖纪录,同时创造南方拍场李可染作品最高成交纪录。此幅《韶山》是李可染创作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作品,学术价值不亚于亿元天价拍出的《长征》,该作原为李可染亲属所藏。另一幅钱松岩名作《红岩》以586.5万元高价易主,创钱松岩作品成交的世界纪录。

  “艺术南京”专场则专注于南京本土艺术家的作品,整场总成交额达到4883万元,成交率93%。专场中,两件作品创画家作品拍卖成交价纪录,其一是喻继高巨幅工笔画《梅鹤迎春》以1035万元成交,当代中青年画家徐乐乐作品《晏几道诗意册页》以379.5万元成交。另外,“现当代艺术”专场总成交额2100万元,成交率高达97%。其中,曾梵志《抱鸡的男孩子》经过几十轮争夺以1058万元被藏家竞得。快报记者 张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