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获胡润百富富豪青睐拍卖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3:22 新浪收藏 微博

  2012年1月11日, 胡润百富在北京发布《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此报告,中国嘉德(微博)获“2012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最受青睐国内拍卖行第一名,这也是中国嘉德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从2005年开始,《胡润百富》一直坚持研究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至尚优品”榜单即呈现出了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倾向。本次榜单由胡润研究院对503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面对面访问产生,其中54位资产过亿,受访富豪的平均财富为6300万。

  中国嘉德2011年全年,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邮品钱币铜镜以及名表珠宝翡翠门类,春季、秋季及四场嘉德四季拍卖会共成交两万九千七百件拍品,全年总成交额突破百亿,高达112.3亿元人民币,四件拍品过亿,144件拍品超过千万大关,创出公司成立18年来的最高成交纪录,相比2010年全年75.5亿人民币总成交额增长了48.7%。同时,中国书画部分拍卖再次稳居全球榜首,齐白石《松柏高立四言联》以4.225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格保持了本年度全球成交价格最高的中国艺术品。中国嘉德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