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藏品拍卖潮席卷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2011年,随着两位好莱坞重要流行人物迈克尔·杰克逊和伊丽莎白·泰勒的相继去世,欧美再度掀起娱乐收藏品拍卖风潮。

  2011年,仅被拍卖的迈克尔·杰克逊遗物就已达200多件。近日,已故好莱坞影星伊丽莎白·泰勒生前佩戴过的珠宝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竞价出售,总成交价格达1.37亿美元,刷新了私人珠宝拍卖史的纪录。

  专业从事娱乐收藏品拍卖的朱利安拍卖行创始人达伦·朱利安表示:“曾经有个人告诉我,相较于莫奈而言,他们更愿意买这些流行文化。”2011年下半年,朱利安拍卖行在澳门举行了一次拍卖活动,结果令他们意外,其中一个有着迈克尔·杰克逊和迈克尔·乔丹签名的篮球卖出了29.4万美元的价格,而它最初的估价只有500美元。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拍卖行开始经营“娱乐收藏品”拍卖?达伦·朱利安透露,一般娱乐收藏品拍卖对委托方的抽成是成交价的20%,这比一般艺术品对委托方的抽成要高10%左右。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