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拍卖单品价格年度全球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6:59 新浪收藏 微博

齐白石-松柏高立图及篆书四言联-RMB-425,500,000 齐白石-松柏高立图及篆书四言联-RMB-425,500,000 中国嘉德2011春拍现场 中国嘉德2011春拍现场 中国嘉德2011秋季拍卖会现场 中国嘉德2011秋季拍卖会现场

  日前,知名艺术品网站ARTPRICE公布了“2011年全球最贵艺术品TOP10”榜单,5月22日在中国嘉德(微博)2011春季拍卖会中拍出的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荣登榜首,这不仅仅是中国艺术品首次问鼎世界之巅,也是中国艺术品拍卖公司首次在全球范围内领先。

  根据中国嘉德公布的业绩,公司2011年全年,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邮品钱币铜镜以及名表珠宝翡翠门类,春季、秋季及四场嘉德四季拍卖会共成交两万九千七百件拍品,全年总成交额突破百亿,高达112.3亿元人民币,四件拍品过亿,144件拍品超过千万大关,创出公司成立18年来的最高成交纪录,相比2010年全年75.5亿人民币总成交额增长了48.7%。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嘉德书画拍卖一直在国际国内的书画拍卖平台上保持着引领地位,成交额度、成交比率、专业性、客户认可度、世界影响力均保持行业最高水准,历年来多项大师最高成交纪录由嘉德落槌实现。2011全年,中国书画部分共成交作品一万七百余件,总成交额超过74亿元人民币,三件作品迈过亿元大关,94件作品超千万成交,再次稳居全球榜首。其中,齐白石《松柏高立 四言联》以4.225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一举摘得全球年度桂冠。

  随着近年来中国艺术品市场的飞速发展和影响力的逐年提升,中国艺术品市场即中国嘉德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媒体关注。2011年,中国嘉德公司高层接受众多海外重要媒体采访,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经济学人杂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路透社、朝日新闻、俄罗斯新闻社、法国世界报、德国商报、德国广播公司、奥地利电视台、韩国ARTPRICE研究中心、新加坡南华早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等媒体均给予大幅报道。华尔街日报更在2011年12月16日刊出的报道《中国在艺术品市场崭露头角》中称中国嘉德是“中国顶级拍卖公司”。同时,该文中受访的美国波士顿美术馆副馆长KatieGetchell对中国嘉德倍加推崇,称其“显然是引领中国拍卖业的企业”。此次齐白石作品问鼎年度之巅,相信会引发国际媒体对中国艺术品市场更大和更持续的关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