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女王的速写图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38 雅昌艺术网

图中人物为维多利亚的一个小女儿。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图中人物为维多利亚的一个小女儿。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维多利亚女王1844年创作的速写图:三位身着华丽盛装的女人。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维多利亚女王1844年创作的速写图:三位身着华丽盛装的女人。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艾莉克斯和她的宠物狗,以及另外三个女儿(右上角)。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艾莉克斯和她的宠物狗,以及另外三个女儿(右上角)。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2年1月13日报道,6张曾被维多利亚女王申请禁令的生活速写图将在英国DominicWinter图书拍卖会上出现,估价高达1,500英镑。

  这些绘画草图是维多利亚女王从来不希望公众看到的亲密速写图。因此,当维多利亚女王创作的家庭肖像画被泄露给一个记者后,她曾寻求禁止令。1840年,愤怒的女王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出版印刷这些图纸。现在,超过150年后,普通市民将有难得的机会一睹这些维多利亚的绘画风采——将有6涨草图被拍卖。

  在维多利亚时代,这些草图是最保密的,只有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家人被允许保留其中的复制品。女王向法院提出的禁令诉讼,是防止他人侵犯名人隐私生活的最早案例之一,现在这种方式在名人间非常流行。

  这场拍卖会将于1月25日在英国的赛伦塞斯特DominicWinter图书拍卖会上出现,估价高达1,500英镑。

  拍卖会高级主管克里斯·奥尔伯瑞说:“这是对新闻申请禁令最早的例子之一。这些草图是维多利亚女王自己画着玩的,并不意味着要向公众流通”。

  “她觉得她的生活已受到侵害。草图虽然很随意,但它提供了一个洞察他们生活的机会。公众并不了解女王在实际中的真实生活。”

  这6涨版画主题包括她的孩子洗澡的速写、在女佣看护下与宠物玩的画面。还有一张画着,女王最大的女儿维多利亚公主还是婴儿时,在地板上抓着一个玩具爬行。每一幅画都由女王写了一个标题。她在那张画着三个孩子正在洗澡的草图下写道:“上床之前”。

  这些草图泄露给王室八卦专栏作家贾斯帕·汤姆塞特·贾奇,后者正打算写一篇王室最亲密时刻的文章。

  在19世纪40年代,女王将62幅这样的图纸刻成版画,并送给朋友和家人欣赏。一名正为维多利亚复制草图给亲朋好友的复制员工,将其以5英镑的价格卖给了贾斯帕·汤姆塞特·贾奇。

  此后,这项禁令一直持续在女王一生的大部分时间,直到它的原始照片成为王家收藏的一部分。在此次拍卖会上出售版画的所有者是匿名的,他说他在家里的阁楼里发现了这些图片,直到后来咨询了专家,才知道他们的价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