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将在美国纽约设立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5:01 新浪收藏 微博

2007年保利曾在毗邻现美国代表处的纽约哈佛大学俱乐部举办活动 2007年保利曾在毗邻现美国代表处的纽约哈佛大学俱乐部举办活动 保利美国代表处外景1 保利美国代表处外景1 保利美国代表处外景2 保利美国代表处外景2

  新浪收藏讯 据悉,北京保利拍卖(微博)美国代表处将于3月中下旬正式成立,办公地点位于纽约Bar Building(36 West 44th Street)。

  为庆祝保利美国代表处成立,保利拍卖将举办盛大的开幕庆典酒会。保利拍卖高层将悉数赴美主持盛典,并邀请北美地区的各位师长好友莅临,恰逢纽约春季亚洲艺术周期间,云集纽约的全球著名收藏家们也将受邀观礼。与此同时,保利还将派出书画、油画、古董、珠宝等各部门业务人员,在美国代表处举办大型公开征集活动。

  北京保利拍卖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坚持国际化路线。07年即在美国纽约哈佛大学俱乐部举办夜场推广活动,此后多次赴美征集和巡展。2009年以来,保利进一步加强了在北美征集的力度,短短两年间12次赴美(第13次北美征集即将于2月11日至27日成行),与在美华人华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北美藏家的信任与支持也成为保利拍卖不可或缺的前进动力:2011年保利秋拍成交的艺术品中有近1/4来自北美地区,成交总额约人民币20亿元,2012年1月7举办的北京保利第17期精品拍卖会同样有近半数拍品由北美藏家提供。

  虽然保利近年来频繁赴美基本满足了北美藏家的需求,但中美之间毕竟万里相隔,设立代表处仍有着重大的意义:今后,北美藏家可以随时与保利拍卖会面、送拍、提货,而保利拍卖也有了常驻北美的人员与场所,大大便利了在北美市场的拓展。在城市的考量上,纽约作为全球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全球著名拍卖行、画廊、古董店云集,是收集资讯、拓展市场的宝地,同时纽约又是美国东部重镇,可以与保利偏重美西的北美巡回征集形成良好的呼应和补充,因而成为保利美国代表处的首选城市。经过周密的调研,保利最终纽约选定纽约西44号大街36号的Bar Building作为代表处办公地点,这栋大厦在著名的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之间,周边高级餐馆、酒店林立,紧邻纽约中央车站,是纽约最高端的办公、生活区之一,纽约哈佛大学俱乐部等多家顶级私人会所均位于此地。

  保利美国代表处的成立,将为北美藏家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艺术品拍卖服务,希望美国代表处能够带给北美藏家宾至如归的感觉,进一步拉近保利与藏家之间的距离。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