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风景画佳士得500万英镑将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9:42 新京报 微博

梵高的绘画近几年上拍不多,其作品买家关注度高。  梵高的绘画近几年上拍不多,其作品买家关注度高。

  新年艺术品市场的“战火”由伦敦“燃起”。昨日记者获悉,伦敦苏富比(微博)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将于2月8日举行,其中现代艺术大师胡安·米罗(Joan Miró)的殿堂级作品《绘画》将亮相,估价700万至1000万英镑。而佳士得将提前一天,启动泰勒珍藏精品拍卖,其中的一幅梵高风景画估值也在500万英镑以上。

  苏富比主推印象派及现代艺术

  2月8日举槌的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胡安·米罗的代表作品《绘画》将成为焦点。西班牙艺术家胡安·米罗是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绘画以华丽的色彩和简单大胆的图案构成而闻名。上世纪30年代米罗首次脱离形形式式的外在影响,开创对后世影响深远的艺术风格。他曾致函画家马蒂斯(Matisse),形容该批作品为“一次重大的成功,艺术生涯之中值得纪念的一大喜事”。此次上拍的《绘画》正是创作于这一时期,并被后世称为殿堂级绘画,是其笔下最具分量的画作之一。此次估价为700万至1000万英镑。

  据介绍,此次拍卖会上还将拍卖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及克劳德·莫内的作品。其中古斯塔夫·克林姆特的《桦树映湖畔》是其逾世纪以来从未公开的风景画作,估价600万至800万英镑。

  佳士得借泰勒珍藏刺激市场

  “埃及艳后”伊丽莎白·泰勒去世后,佳士得启动了泰勒珍藏精品系列活动、展览和拍卖活动。2月7日、8日两天,泰勒珍藏的38幅名画将在伦敦佳士得上拍,其中包括梵高的风景画以及德加的自画像等。

  伊丽莎白·泰勒收藏了从19世纪晚期至20世纪早期法国和英国的绘画及素描。如今其收藏的38幅作品将亮相佳士得拍卖。其中包括凡·高的风景画“Vue de lAsile et de la Chapelle de Saint-Remy”和德加的自画像,以及卡米耶·毕沙罗与雷诺阿的作品。佳士得方面介绍,此次上拍的梵高风景画是泰勒父亲1963年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中以25.76万美元拍下的作品。此次上拍估价为500万-700万英镑,而德加的自画像则估价为45万英镑。

  佳士得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负责人吉奥瓦娜·巴塔佐尼(Giovanna Bertazzoni)指出,泰勒一直钟情于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收藏,此次上拍梵高作品及德加自画像,很具有学术价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