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佳士得将举办霍克尼专场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2:11 国际在线 微博

大卫·霍克尼 大卫·霍克尼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见证了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用iPhone、iPad创作的艺术品,不过伦敦佳士得即将于本月17日举办的大卫·霍克尼作品专场则将焦点放在了他那些用基本艺术材料创作的作品之上。“Hockney on Paper”将推出150件霍克尼的作品,从1954年一间炸鱼薯条店的平板印刷作品到上世纪80年代的蒙太奇照片系列。

  这场拍卖会将会带来多件霍克尼在美国创作的作品,其中包括了以威廉·霍加斯(William Hogarth,1697-1764)“The Rake's Progress”版画系列为基础的一套共16幅蚀刻版画,以及其它一些受霍克尼年轻时在纽约的经历启发创作的作品。上述版画的股价在15万至20万英镑之间,而整场拍卖会的总成交额预计将达到100万英镑。上星期一,霍克尼拜访了他的母校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他50年前从皇家艺术学院毕业,而今年正逢其建校175周年。霍克尼告诉《卫报》的记者说:“素描和油画是一些古老学院的中心元素,我不清楚现在是否还是这样,但我始终认为‘重起炉灶’这个词能告诉我们一些东西。绘画仍然存在于原来的地方,没有什么能改变这种状态。”

  佳士得的这场拍卖会还将带来霍克尼作于1962年的作品“The Diploma”,这幅画本来是霍克尼用来抗议皇家艺术学院不允许其毕业的。当时,霍克尼不愿意写期末考试的论文,称他的成绩应该只通过他的作品进行评估。在意识到了霍克尼的天份和日益增长的名声之后,皇家艺术学院打破了其规则并且对这件作品进行了奖励。

  霍克尼目前在皇家艺术学院举办的展览也收获了巨大的公众认可度,虽然某些评论家对此的反应不是那么热烈,但展览预售票卖光足见其受认可程度。霍克尼称自己也关注了Twitter上发布的对展览的评价,虽然自己“并不使用Twitter”。霍克尼在谈到自己的这场展览时说:“事实上,这场展览本身就是一件巨大的作品,那些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是从中挑选出了零碎的小点的人并不太聪明。以一场风景画展览来说,如果人们能够为之排队,那么这说明它的确表现出了某些东西。来自:The Guardian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