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春拍坚持精品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1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微博

张晓刚 《血缘——大家庭:全家福2号》 图片来源于北京张晓刚艺术工作室网站 新浪收藏配图 张晓刚 《血缘——大家庭:全家福2号》 图片来源于北京张晓刚艺术工作室网站 新浪收藏配图

  记者 邱家和

  寒冬未去,2012年春拍的烽烟已经点燃,香港苏富比(微博)日前宣布,其预定3月31日至4月4日举行的今年春拍,将呈献逾2900件珍贵拍品,总估价逾18亿港元。据悉,公司将继续坚持精品策略。苏富比亚洲区CEO程寿康表示:“今年春拍我们将呈献各类鲜见珍罕的拍品。”

  程寿康还一一列举了其中最瞩目的亮点:如数百多年来让历代古董收藏家梦寐以求的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将继续推出欧洲最精炼的中国御制瓷器私人收藏——玫茵堂珍藏中国御制瓷器的第三部分;还为藏家带来赵无极的抽象巨作《25.06.86桃花源》、当代中国艺术家张晓刚(微博)的早期作品《血缘——大家庭:全家福2号》以及一枚重8.01卡拉方形天然鲜彩蓝钻镶钻指环。

  他还特地强调,中国艺术市场高速发展世界第一,在钟表、珠宝收藏的需求及鉴赏力方面也与日俱增。苏富比为此将扩大内地巡展的规模,除常规的北京及上海预展外,他们还将于成都举行首次钟表及珠宝预展。他强调,这是苏富比拓展中国业务的众多新举措之一。

  苏富比在其公告中首先披露了一部分重点拍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瓷器部分,除了上述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外,“玫茵堂珍藏”(三)中有“明永乐 青花‘荔枝绶鸟’图大盘”、“明宣德 青花暗花‘海水云龙’图高足盌”以及常规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场中的“明永乐 青花轮花绶带葫芦扁壶”等。在这些估价都超过千万港元的重点拍品中不见了以往重点推荐的康熙、雍正与乾隆“清三代”的御瓷,反而都是明代御瓷,也许多少反映了苏富比御瓷拍卖的新动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