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拍卖株式会春拍25日开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5:11 新浪收藏 微博

李鱓-五鱼图-纸本立轴171.5×52.5cm 李鱓-五鱼图-纸本立轴171.5×52.5cm 李可染-暮韵图-纸本立轴-68×43cm 李可染-暮韵图-纸本立轴-68×43cm 清康熙青花海水龙纹盘一对-D14.5×2 清康熙青花海水龙纹盘一对-D14.5×2

  尚史编译

  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全日本拍卖株式会社将于2月23日至25日在东京六本本的泉花园美术馆举办“2012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23日、24日上午10时至下午7时进行预展,共展出418件作品,25日上午10时开始拍卖。

  由于近几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及股票市场缺乏活力,致使大量热钱流向艺术品投资市场。据艺术杂志社发表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美术品(书画、雕刻、版画等)拍卖市场的销售总额为57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50%,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全球艺术品市场,中国所占份额为33%,美国为30%,英国为19%,法国为5%。

  全日本拍卖公司此次预展共展出作品418件,其中四分之三为书画类,四分之一为瓷杂类。书画类拍品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为主题,汇聚了一批见证中日友好的商社、援华项目负责人和老华侨的珍贵藏品。其中,由日本制作和服的百年老字号“近江屋”提供的包括启功、程十发、林墉、石齐(微博)、张登堂、傅二石等艺术家创作的精品书画将以无底价的形式集体亮相,展现了美术馆方面对于“美术品回故乡”这一号召的积极回应。

  此外,李鱓《无鱼图》,王铎《行书五言诗》,齐白石《秋荷》、《虾蟹图》、《松树八哥》,李可染《暮韵图》,清康熙青花海水龙纹盘一对,明哥窑碟一组五件,都是本次拍卖中的亮点所在。

  社长左明贵子表示,此次是全日本拍卖株式会社的首拍,今后每年会在春季和秋季举行两次大型拍卖。她预计,从日本人藏家手里征集来的中国艺术品大都会被来自中国的画商及藏家买走,这样对于日本人来说,多少觉得是物归原主。

  近几年来,中国国内的投资趋势正在向艺术品市场转变,因此有很多中国的画商与藏家纷纷来日淘宝。日本国内艺术收藏丰厚,来日寻宝队伍不但可以收获心仪的作品,还可以通过这些艺术品加深对日本的亲切感,同时更好地了解日本文化。受3.11大地震影响,来日旅客骤减,现在已逐渐开始恢复。左明贵子表示,希望中国买家多多参加日本的拍卖活动,在日本旅游,切身感受日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