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春拍北美征集3月底再度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6:24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匡时与美国华人收藏家协会联谊合影 北京匡时与美国华人收藏家协会联谊合影

  北京匡时(微博)继续元月北美征集后,为强与海外藏家团体的联系,开拓国际性的业务空间,将于3月底再次奔赴北美举行大型的公开征集活动。

  此次北美征集北京匡时再次加大了征集力度,并拓展了业务范围。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微博)先生将带领专家小组依次奔赴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首站紐約,征集时间为3月27日至28日;征集第二站为旧金山,征集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1日;征集第三站为洛杉矶,征集时间为4月4日至4月5日。

  与此同时,香港代表处、台北代表处、北美代表处都将展开征集活动,征集范围遍及北美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欧洲伦敦、巴黎等艺术中心,日本以及华人收藏家较为集中的东南亚地区如新加坡等。

  北京匡时历来注重与海外收藏市场的关系维护与联络:2009年北京匡时与日本亲和拍卖签订合作协议,探索由境外拍卖公司征集中国艺术品交由匡时进行拍卖的全新的合作模式;2011年初又增设了北美代表处。据悉,为强与海外藏家团体的联系,开拓国际性的业务空间,北京匡时欧洲代表处的设立业已步入筹备阶段。

  得力于海外藏家团体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匡时历年来上拍过不少海外回流佳作,比如2010年五周年秋拍的田黄仿汉平安纽印章、御制铜胎掐丝珐琅童子(一对)、王铎的《雒州香山作》、张大千的《神鹰图》、唐英制青花缠枝莲纹花觚、御制白玉雕如意常青松枝瑞鼠纹笔筒等等。

  2011年春拍有齐白石的《牵牛竹鸡》,油雕专场精品有海外华人大师常玉1930年的作品《曲腿马》。北京匡时2011年秋拍中,一件美国回流的元《崇真万寿宫瑞鹤诗唱和卷》从500万元开拍,历经1个小时的鏖战,这件国宝级书法史诗巨制破亿元大关,超过起拍价20多倍,并创造了元代书法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2011年北京匡时全年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总成交额达近5亿元,成交率83%。

  北京匡时2012春拍第二次北美征集行程安排:

  纽约

  03/27- 03/28

  Sheraton La Guardia East Hotel

  135-20 39th Avenue

  Flushing, NY, 11354

  Jade Room, 6th Floor

  旧金山

  03/31 -04/01

  The Westin San Francisco Airport

  1 Old Bayshore Highway

  Millbrae, California 94030

  Cedar and Chestnut Conference Room, 2nd Floor

  洛杉矶

  04/04 - 04/05

  Hilton Los Angeles/San Gabriel

  225 West Valley Boulevard

  San Gabriel, California 91776

  San Francisco Conference Room, 2nd Floor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