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拍卖小桑西钻石 预计拍得4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1:2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消息,苏富比(微博)拍卖行宣布,将于5月1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一次拍卖会上拍卖世界名钻小桑西钻石(Little Sancy/Beau Sancy)。

  苏富比表示,这颗34.98克拉的钻石是有史以来被拍卖的最具历史价值的钻石之一,预计将拍得400万美元,即每克拉114,351美元。

  苏富比欧洲及中东珠宝部主席David Bennett周三表示,这颗钻石可能是16世纪下半叶被切割成型的,1610年曾被佩戴在法国国王亨利四世王后玛丽-德-美第奇加冕礼的王冠上,并曾被法国、英国、荷兰和德国四个国家的王室佩戴,现在的主人是普鲁士王室家族的继承人。

  小桑西钻石过去50年曾被公开展示过四次,此次拍卖前几个月内将在香港、纽约、罗马、巴黎、伦敦、苏黎世和日内瓦展出。(漩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