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美国代表处3月19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7:16 新浪收藏 微博

  3月19日,北京保利拍卖(微博)美国代表处成立庆典将在纽约哈佛俱乐部一楼宴会厅举行。届时,保利拍卖总经理李达将携书画部艺术总监李雪松、古董部总经理李移舟、书画季拍部总经理殷华杰、珠宝部总经理王婷、美国全权代表赵东、北美联系人刘蕴等数位公司高层及业务经理于文浩、付滢蓉、宫诤、麻正等赴美主持盛典,并邀请北美地区的各位师长好友莅临,恰逢纽约春季亚洲艺术周期间,云集纽约的全球著名收藏家们也将受邀观礼。之后,位于纽约Bar Building(36 West 44th Street)的北京保利美国代表处将正式开业,代表保利拍卖接待八方藏家的来访。

  北京保利美国东海岸征集活动也将在3月19日启动,保利会派遣书画、油画、古董、珠宝等各部门的业务人员,在美国纽约、华盛顿、波士顿等地举办大型征集活动。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中央企业保利集团下属的国有拍卖企业。自2010年起,北京保利拍卖以人民币91.5亿元的总成交额成为全世界年成交额最高的中国艺术品拍卖企业。2011年,北京保利又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绩,以人民币121亿元的成交额,蝉联年度全球中国艺术品成交额冠军和春秋两季大拍成交额冠军。2011年保利拍卖王蒙《稚川移居图》、徐悲鸿《九州无事乐耕耘》、乾隆“太上皇帝”圆玺、吴冠中《狮子林》4件拍品成交单价过亿元,203件拍品过千万。

  北京保利拍卖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坚持国际化路线。07年即在美国纽约哈佛大学俱乐部举办夜场推广活动,此后多次赴美征集和巡展。2009年以来,保利进一步加强了在北美征集的力度,短短两年间13次赴美,与在美华人华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北美藏家的信任与支持也成为保利拍卖不可或缺的前进动力:2011年保利秋拍成交的艺术品中有近1/4来自北美地区,成交总额约人民币20亿元,2012年1月7举办的北京保利第17期精品拍卖会同样有近半数拍品由北美藏家提供。

  今年2月到4月,北京保利今春策划了前所未有的全球16国大型公开征集行动。2月11日至27日的北美第13次公开征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站,保利从中收获了价值人民币数亿元的拍品。为了尽早将这批精品展示于世人眼前,3月5日至22日,北京保利将在中国北京新保利大厦举办“北京保利2012春拍全球十六国征集成果观摩展”(第二回),向国内收藏界展示北美征集的成果。待16国征集于4月全部结束后,北京保利会重新选定征得的精品,在新保利大厦举办“北京保利2012春拍全球十六国征集成果观摩展(第二回)”,来自北美的拍品将再次大放异彩。

  虽然保利近年来频繁赴美基本满足了北美藏家的需求,但中美之间毕竟万里相隔,设立代表处仍有着重大的意义:今后,北美藏家可以随时与保利拍卖会面、送拍、提货,而保利拍卖也有了常驻北美的人员与场所,大大便利了在北美市场的拓展。在城市的考量上,纽约作为全球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全球著名拍卖行、画廊、古董店云集,是收集资讯、拓展市场的宝地,同时纽约又是美国东部重镇,可以与保利偏重美西的北美巡回征集形成良好的呼应和补充,因而成为保利美国代表处的首选城市。经过周密的调研,保利最终纽约选定纽约西44号大街36号的Bar Building作为代表处办公地点,这栋大厦在著名的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之间,周边高级餐馆、酒店林立,紧邻纽约中央车站,是纽约最高端的办公、生活区之一,纽约哈佛大学俱乐部等多家顶级私人会所均位于此地。

  保利美国代表处的成立,将为北美藏家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艺术品拍卖服务,希望美国代表处能够带给北美藏家宾至如归的感觉,进一步拉近保利与藏家之间的距离。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