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中国买家拍了不付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8:31 青年参考 微博

被迫“二进宫”的拍品 被迫“二进宫”的拍品

  澳大利亚Mossgreen拍卖行决定在2月28日,将5件中国古玩再度带上拍场,这些珍玩在去年11月21日墨尔本举办的一场拍卖会上,被一位来自中国的买家拍得,总成交价超过63万澳元,最后却未能支付。    

  5件拍品来自该行的“中国艺术珍品和欧洲艺术及古董私人珍藏”专场拍卖,其中包括两尊16世纪的镀金铜佛像、两件17世纪的青花瓷笔筒,以及一件17世纪的青花腰瓶。

  在以32.94万美元和26.84万美元买下估价只有2.5万至5万美元的两尊铜像,又以几倍于估价的价格买下另外几件瓷器后,买家却没能支付款项,这令拍卖行决定在一场专为这种“未付款古玩”打造的中国艺术品特别拍卖会上,再度推出这些珍玩。

  两尊佛像的来源没有疑问,提供方是位澳大利亚人,他的曾曾祖父在1850至1870年生活在北京和上海,担任高级外交职务。

  “中国买家不付账,已成为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一个国际性大问题,我们深受其苦。”Mossgreen拍卖行总裁(原澳大利亚苏富比(微博)总裁)保罗·萨姆纳说,“如今要为那些未付账的拍品打造一场专场拍卖会,对我们不认识的买家,只好要求他们交付保证金,才能出价竞拍。”无独有偶,香港苏富比最近也采取法律措施,来惩罚去年10月拍得张大千、赵无极等人的作品而不付账的买家。

  这些“二进宫”的拍品,估价介于10万至15万澳元之间,其上皆有附注:“若您此前未在Mossgreen拍卖行注册或购买过拍品,须支付1万澳元的竞拍保证金。”

  □Artinfo艺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