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1936年圣诞贺卡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这张贺卡还在原来的信封里装着 这张贺卡还在原来的信封里装着 贺卡上写着:“我亲爱的威兰,圣诞节快乐,你永远的朋友,阿道夫·希特勒。” 贺卡上写着:“我亲爱的威兰,圣诞节快乐,你永远的朋友,阿道夫·希特勒。”

  一提到希特勒,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严肃独裁者的形象,但据说他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3月8日即将在英国拍卖的一张圣诞节贺卡上就能体现这一点。这张贺卡预计最终拍卖价格达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0145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这张贺卡是希特勒赠与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的孙子的,贺卡上写着:“我亲爱的威兰,圣诞节快乐,你永远的朋友,阿道夫·希特勒。”目前卡片还装在原来的信封里面,即将在英国什罗普郡拉德洛市的“马尔洛克”(Mullock)拍卖行进行拍卖。

  此前外界就推测希特勒和瓦格纳家族存在某种联系,拍卖行工作人员理查德·维斯特伍德-布鲁克斯说:“这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物品,可以证明他们之间的确存在联系。”威兰和弟弟沃尔夫冈·瓦格纳还亲切地称呼希特勒为“阿道夫叔叔”,二人于1936年圣诞节前夕曾逃课去柏林拜访希特勒。

  当时,兄弟二人跟老师说他们要去柏林拜访纳粹党领导人,当到达柏林后这两个孩子便给希特勒打了电话,随后在总统办公室内见到了这位“阿道夫叔叔”。也就在此时,希特勒给两个孩子赠送了一些礼物和贺卡,即将被拍卖的贺卡就是其中之一。卡片非常朴素简单,上面印有纳粹党专用的十字记号和老鹰的图案,落款日期为1936年12月24日。

  瓦格纳是希特勒非常喜欢的作曲家,有人认为他的音乐激发了希特勒创建纳粹政权的灵感,希特勒观赏过很多瓦格纳的歌剧,如《女武神》和《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