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拍卖推荐征集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雅璐)3月5日至22日,保利拍卖选出百余件回流的委托拍品在新保利大厦举办“2012春季拍卖全球十六国征集成果展(第一回)”。3月9日,保利拍卖书画部业务总监李雪松向记者详解了3组书画。     

  在第一组中,一件是张道藩上款的齐白石作品,一件张氏上款的张大千作品及张氏父亲张铭渠上款的徐悲鸿作品一件,这些均直接得自上款人家属。另外,张大千的《竹溪高士》创作于1943年,画中高士执杖独行于溪边,有竹林相伴,画面尺幅不大,但极精雅。徐悲鸿的《七喜图》无疑最为精彩。1942年8月恰逢张道藩父母七十双寿,徐悲鸿精心绘制《七喜图》作为贺礼。徐悲鸿一生创作数十幅喜鹊题材的作品,本幅作品堪称第一。 

  另一组精品是黄胄的5件作品,这些作品是黄胄在不同时间赠送同一友人。本组作品中除两幅毛驴图外,其余3件都是黄胄人物画的代表性作品。其中,绘制于1973年的《读书图》最为精彩,人物姿态生动传神。 

  第三组是沈尹默先生的11件书法佳作。这些作品都是沈先生留给儿子的精心之作,如临褚遂良的《伊阙佛龛碑》是近20米的长卷,整卷书写极为用心,一丝不苟,是专为儿子学习楷书而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