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甘特·萨克斯超现实和波普艺术藏品将上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6:34 99艺术网

安迪-沃霍尔作品《花》 安迪-沃霍尔作品《花》

  苏富比(微博)伦敦将在5月22日-23日之间拍卖将近300多件隶属于花花公子甘特-萨克斯的藏品,这些作品总估价达2千万美元。

  有着“最后一个花花公子”之称德国人甘特-萨克斯,英俊、富有、性感且聪明,具备吸引女人的一切条件,而令他这种名声达到顶峰的莫过于和60、70年代的全球性感偶像、法国女星碧姬-芭铎的结合,他曾驾着直升飞机在碧姬芭铎的院子里抛下玫瑰,他的一生可以说“没有一天为谋生而工作过”。

  但不为人知的一面却是,他同时也是20世纪最有眼见和影响力的收藏家,而且藏有的都是些经典的却又未曾进入市场的作品。萨克斯的收藏包括安迪-沃霍尔、罗伊-利希滕斯坦的波普艺术作品,超现实主义的雷诺-马格利特、萨尔瓦多-达利以及马克思-恩斯特;也包括阿曼、伊夫-克莱因的作品;还有一些全球顶级的像埃米尔-雅克、耳曼、路易斯-梅杰列等橱柜制造和设计师的作品。

  而其中的亮点作品包括沃霍尔1977年创作的丝网印刷的“碧姬芭铎肖像”,估价达400万英镑;一副理查德-阿维顿1959年的限量摄影作品,估价40-60万英镑。

  萨克斯勤勉的一面则是他对占星术的痴迷,他成立了占星术研究院,还曾写过一本占星术方面的畅销书;作为一位精明的藏家,萨克斯在他汉堡的画廊举办了沃霍尔的第一个大型欧洲展览。这次的拍卖中其他沃霍尔的作品还包括一幅估价3-4百万英镑的经典《花》以及一幅估价2-3百万的自画像。

  据悉,拍卖之前将于5月18日-22日在伦敦苏富比进行预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