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特·萨克斯藏品将上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0:24 深圳商报

  有着“最后一个花花公子”之称的德国人冈特·萨克斯所拥有的近300件艺术藏品将在伦敦苏富比(微博)上拍,总估价超过2000万英镑。

  冈特·萨克斯于2011年在其瑞士格斯塔德的别墅中自杀,终年78岁。在遗书中写道:“与其疾病缠身的等死不如自杀。”萨克斯的母亲是欧宝汽车的元老之一,父亲是一家德国最大汽车供应商的合伙人,他从其母亲那里继承了10亿马克的遗产。他的一生挥霍无度,称自己“从未有一天为谋生而工作过”。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与全球性感偶像、法国女星碧姬·芭铎的结合令他的声名达到顶峰,他曾驾着直升飞机在碧姬·芭铎的院子里抛下玫瑰。即使是在年逾六旬之时,他仍然是“花花公子”的典范,过着奢靡无度的生活,终日与香槟美酒、曼妙女郎相伴。

  然而此次将于5月22日、23日由苏富比拍卖行举办的拍卖会上,将向世人展示萨克斯鲜为人知的一面:他是20世纪独具眼光且最具影响力的收藏家之一。

  此次拍卖的藏品包括安迪·沃霍尔和罗伊·里奇特斯坦的波普艺术作品,超现实主义的雷诺·玛格丽特、萨尔瓦多·达利和麦克斯·恩斯特的作品,另外还有一些全球顶级的像埃米尔·雅克、阿曼、路易斯·梅杰列等橱柜制造和设计师的作品。

  拍品中还包含几件描绘他第二任妻子碧姬·芭铎的作品,包括沃霍尔1977年创作的丝网印刷的“碧姬·芭铎肖像”和一幅理查德·阿维顿摄于1959年的摄影作品。(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董芳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