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2艺术品拍卖市场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3:5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艺术品拍卖季节,从各种拍卖网站、收藏网站和拍卖公告来看,各大拍卖公司近期纷纷周游列国征集拍品,各大媒体使出浑身解数跟踪报道艺术品市场的最新动态,各大收藏家纠结于是否将手上的精品送拍。在市场盘整形势下,专家对2012年艺术品收藏和拍卖市场的趋势作出了分析和评估。

  古代艺术品最能保值

  细心的藏友会发现,有一种艺术品在市场盘整时期仍然稳中有升,并且始终是收藏市场的中流砥柱,这就是古代艺术品。古代艺术品凭借其稀有和不可再生的特点,一直备受各大收藏家的青睐,成为他们保值增值的首选。当然,收藏古代艺术品非常考验藏家的眼力,因此,在“收藏马未都”和“收藏天下”等热播节目中,古代艺术品的鉴赏总是最受广大藏友的欢迎。

  中型拍卖会上最能捡漏

  嘉德拍卖行、保利拍卖行、瀚海拍卖行等知名公司的拍品固然百里挑一,但是往往因为竞拍激烈而导致价格高昂,难免有一些会高于市场价。所以在市场盘整的形势下,中型拍卖会上拍品的性价比往往较高,对于艺术品投资者来说,这些拍品既能保证是精品,又有充足的利润空间。

  拍品实物上手认证最保险

  图录上的拍品照片非常精美,但难免和实物有色差。所以拍卖行在艺术品拍卖会开始前一般都会有预展,向客户提供拍品实物上手的机会,但这种机会往往仅限于大客户。据了解,上海规模最大的拍卖行上海泓宝拍卖公司则采取了与众不同的严谨方式,为所有买家都提供了拍卖会前拍品实物上手认证的机会,让广大藏友能安心购买。在4月7日开始的春拍中,上海泓宝将有官窑、名家书画和人民币收藏品等精品上拍。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