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办首场季拍 海外及港澳藏家藏品添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广东网广州4月1日电 (刘烨 向星)由广州华艺国际拍卖公司举办的“华艺淘珍”(第一季)拍卖会将于4月6日至7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会展中心预展,8日举行拍卖。此次共有近1200件藏品上拍,由海外及港澳藏家提供的藏品为拍卖会增添不少亮点。

  本次拍卖中,中国书画藏品有800余件。其中,当代岭南名家林墉的《听风听水图》工笔精细;杨之光的《西班牙双人舞》写意风格别具一番。油画专题则汇集了当代艺术佳作100余件,有靳尚谊的版画、李宗津的《劳动模范孟泰》等佳作。

  在“华艺淘珍”瓷器、工艺品专场拍卖中,大部分拍品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及港澳等多个海外华人藏家的收藏,在拍品的配置上不但涵盖了数量颇丰的清三代民窑精品瓷器、晚清官窑、明清玉器,还增加了具有广州特色的晚清十三行外销系列、欧洲十九世纪贵族用品等。

  据悉,本次拍卖会上拍的近300件瓷器、玉器及文房杂件拍品中,绝大部分拍品都定位在无底价或低于市场价的基础上,值得藏家关注。(完)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