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赵无极作品首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0: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顾博)本月21日至22日,永乐2012年春季拍卖会精品巡展在北京举行,永乐春拍重要拍品赵无极《18.3.68》首次公开亮相。     

  此次展览中,现当代艺术部门重磅推出的赵无极于巅峰时期创造的《18.3.68》首次亮相。该拍品作于1968年,尺寸为95×105cm。不同于上世纪60年代的早期作品,此件赵无极60年代的后期创作专注于色彩与线条的探索,用以表现中国传统山水画中蕴藏的宇宙自然境界。 

  同时,作为本次春拍的另一重磅项目,永乐首次推出老油画专题“百年遗珍——中国20世纪油画亚洲重要私人收藏”。永乐现当代艺术部专家王从卉介绍,该收藏不仅展现了颜文梁、周碧初、徐悲鸿等中国第一代油画先驱的代表作品,更以独特视角呈现了谭华牧、黄觉寺、戴秉心等早已在美术史中定位,却逐渐被后人遗忘的杰出艺术家佳作。 

  据了解,永乐2012年春拍将于6月3日-4日预展,6月5日举槌,地点均在北京柏悦酒店。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