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手稿将亮相拍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09:15 都市快报 微博

  灵动沉静,通体洁白,这是一匹在家参禅的马。全身被朱德庸以经典幽默的朱氏黑白线条绘满上百个图案,代表了上百种无法复制的心情。  

  这匹马,是朱德庸的心情日记,记录了他从2011年7月以来经历人生重大转折之后九个月的心情。它将在5月1日下午的中国漫画拍卖会上现场拍卖。这次拍卖会,共呈拍224个标的,起拍价从2000元到80万元不等。

  其中,由中国现代著名的连环画家赵宏本所绘、1947年出版的《戚继光》,海派名家董天野所绘、1956年出版的《孙悟空大闹天宫》等经典连环画手稿,是一代人成长的集体回忆。

  由冯远、程大利、范扬、吴山明等23位当代水墨名家联手创作的15米长卷《罗汉变相图》,以夸张写意的姿态,描绘了随意自在清修梵行的高僧德性,估价范围在80万-120万元。

  《铁臂阿童木》、《变形金刚》、《龙珠》等动画电影的赛璐珞片原稿,也是此次拍卖的一大亮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