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原稿现身漫画拍卖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09:25 中国经济网 微博

《龙珠》原稿现身漫画拍卖会 《龙珠》原稿现身漫画拍卖会

  中国经济网(微博)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张晓晔)28日上午,中国国际动漫节名家漫画作品展暨第二届漫画拍卖会剪彩仪式在杭州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举行,拍卖会将于5月1日下午举行。

  据悉,拍卖会共呈拍224个标的,涵盖了漫画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大量精品,起拍价从2000元到80万元不等。其中,由中国现代著名的连环画家赵宏本所绘1947年出版的《戚继光》及海派名家董天野所绘1956年出版的彩色连环画《孙悟空大闹天宫》手稿等一系列经典连环画手稿,堪称“一代人成长的集体回忆”;全新推出的两个专题也值得关注:《铁臂阿童木》、《变形金刚》、《龙珠》等动画电影的赛璐璐片原稿,以及70年代红色经典宣传画,在主题及题材上有了新的突破。此外,由冯远、程大利、范扬、吴山明等二十三位当代水墨名家联手创作的15米长卷《罗汉变相图》,以夸张写意的姿态描绘了随意自在清修梵行的高僧德性;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接近装置艺术的立体画作《我哪儿也不会去——画禅马》,通体洁白的马身上,大大小小一百多个黑白线绘,记录了画家经历人生重大转折之后的心情,起拍价35万元;加之海派书画大师程十发,连环画大师贺友直,老一辈漫画家丰子恺、华君武,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微博)等的漫画精品,为大家呈献一场漫画饕餮盛宴。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