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海影号隐身舰将按废铁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军海影号隐身舰将按废铁拍卖 美军海影号隐身舰将按废铁拍卖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作为世界上第一艘隐身舰、美国海军于20世纪80年代建造的“海影”号隐身实验舰将于当地时间5月3日在网上开始拍卖,网上挂出的预售价仅6万英镑(约合60万元人民币)。媒体称,6万英镑是将老舰卖了废铁后的价格,而这艘隐身舰也确实无法再执行任何秘密任务。

  这艘隐身舰是美国国防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为美国海军打造的,1982年开建,1985年完工,造价1.15亿英镑(约合11.5亿元人民币),重达563吨,最高航速14节((1节合1.852公里/小时)。直到1993年,“海影”号隐身实验舰才为公众所知。美国海军从未将其列入现役军舰中,仅为国防部测试新科技所用。2006年退役后,被送到加州船坞中。该舰曾为邦德系列电影《明日帝国》提供灵感。

  美国海军原本希望能找到博物馆收藏“海影”号,但是努力失败,日前决定在网上将其拍卖。现在,网站上的最高出价已达到6.1万英镑(约合61万元人民币),拍卖将在5月4日结束。(李金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