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业内人士微博热议嘉德《大观》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11:54 新浪收藏 微博

微博热议嘉德《大观》 微博热议嘉德《大观》 微博热议嘉德《大观》 微博热议嘉德《大观》 微博热议嘉德《大观》 微博热议嘉德《大观》

  新浪收藏讯 5月12日晚8点,嘉德拍卖的重头戏《大观》夜场在北京国际饭店火热登场,这场拍卖被视为是今年国内春拍的风向标,众多业内人士齐聚拍卖现场,观看了这场焦点拍卖。本场拍卖最终的总成交价为3.2亿,成交率90%,其中李可染《韶山》,以1.242亿的价格成交,创造了李可染个人的最高纪录。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业内人士也在微博上发表了他们的专业看法,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评价这场拍卖的。

  一财项立平:今天看了嘉德三场拍卖。1,翦松阁在精心"包装"下创造了一个价格奇迹,只能作为单独个例不具有参考性。 2,瓷器市场不太景气,市场上二传手多,500万以上拍品成交不理想。3,近现代书画市场回归理性,整体价格相比较去年春拍回落明显。总而言之,市场不算特别乐观,盘整盘整。

  对此,嘉德老总嘉泰先生的微博回复说:这样才健康。

  花市暂得楼:春拍速写:夹在辉煌的大观书画和剪淞阁之间,嘉德的古代瓷器板块越发显得不温不火,乏善足陈。拍卖中瓷杂类确实是最难搞的,但也最能体现专业性和实力。能征集到好货当然是王道,但准确的市场定位同样重要,而对整场拍品的甄选、包装,更是基于深层次的对器物的艺术性与品味的了解。 相信嘉德在征集方面肯定是没问题的,而用心和专业则体现在对整场拍品整体品质和品位的掌握和调控上,否则就有乌合之众杂牌军的感觉。做大拍更讲究这一点。<盛世佛缘>也卖得很不错,虽然整体拍品档次不高,但整场拍品的艺术性、档次、品质很一致,而且价格合理,当然卖得好。可以借鉴。

  福山主人:今曰嘉德总结:整个形势向上,人气明显回升,新入巿藏家明显増多,由于大客户减少,韶山未达到期待价位,个别精品流拍是因为底价过高。 点评李可染韶山韶山:前天本人预计一亿至一亿二,今天果不出所料,按道理这么好看的画儿应远超此价,但殊不知李可染是重墨山水大家,重墨是李的风格,韶山类于那个年代的宣传画,这个价位也很具收藏价值,毕竟尺幅够大,很值!在可染巨作中,首选是朱红重彩山水,其次是重墨山水,只要尺幅大,空间无限。

  胖猫头:我看嘉德大观夜场:1估价合理的小尺幅精品易买,陆俨少五张及后面陈少梅黄永玉才是本场亮点 2张大千菩萨之后场内买气突然颓废,大价位作品估价附近低空掠过,成交真实性未知 3压轴李可染的价格没有惊喜,老实说也在情理之中,不知道保利那张准备如何收场 4书画市场看来只比瓷器好一点,总体还是疲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