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现当代中国水墨回望三十年夜场领跑春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7:04 新浪收藏 微博

林风眠 松风幽林 设色纸本 镜心 80×40cm 林风眠 松风幽林 设色纸本 镜心 80×40cm 刘海粟 黄山云烟 设色纸本 镜心 55×88cm 刘海粟 黄山云烟 设色纸本 镜心 55×88cm 李可染 秋林小憩 设色纸本 镜心 46×34cm 李可染 秋林小憩 设色纸本 镜心 46×34cm

  20世纪是中国艺术史上最为复杂并出现重大变革的时期。在西方科学和文化的旗帜下,中国产生了全新的艺术现象。层出不穷的流派、风格和问题,不仅反映了艺术家观看世界的全新方式,同时也反映了此时期中国政治、经济与文化的巨大变化。

  1898年(清光绪二十四年),光绪帝采纳康有为、梁启超等人的主张,诏定国事,推进改革,变法图强。在教育上办学堂,奖励新著作,设立译局,准许自由开放报馆,学会……从此学习西方科学、文化和艺术的热潮在中国勃勃兴起,开启了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前所未有的新局面。正如新文化运动的领袖蔡元培所述:“六十年矣,始而造兵,继而练军,继而变法,最后乃知教育之必要。” 1942发表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决定性地影响了20世纪40年代到70年代中国艺术的基本面貌。

  1976年以后的艺术不仅仅是艺术,更是此时思想解放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水墨回望三十年,回望的不仅仅是历史,更使展望,是未来。

  现当代中国水墨回望三十年夜场名单如下:

  李可染、黄胄、周思聪、董寿平、 李苦禅、王雪涛、白雪石、吴冠中、叶浅予、程十发、吴作人 田世光、张大千、陆俨少、林风眠、关良、唐云、  谢稚柳、朱屹瞻、陈佩秋、何海霞、方济众赵少昂、杨善深、关山月、黎雄才、钱松喦、宋文治、 亚明、李老十、陶冷月、黄永玉、范曾、 刘大为、王明明、石齐(微博)

  冯远、 韩美林(微博)、 

  袁武、贾又福、 史国良、 田黎明 陈平、任重、何家英、

  李津、刘旦宅、刘庆和、 喻继高、徐乐乐、江宏伟、张见、徐累、王西京、

  刘文西、王子武、卢禹舜、冯大中、宋雨桂、杨晓阳、张江舟、范扬、崔如琢、

  郑百重 赵准旺、杨之光、 林墉、 方楚雄、 方向、王镛、 曾宓、 郑力、周昌谷、卢坤峰、韩天衡……(注:排名不分先后)

  “第二届现当代中国水墨回望三十年”精品大展

  时间 : 5月21日-28日

  地点 : 保利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