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古典小提琴专场拍卖亮相保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0:00 新浪收藏 微博

保利春拍小提琴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保利春拍小提琴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小提琴拍品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小提琴拍品 参加此次拍卖的小提琴 参加此次拍卖的小提琴

  2012年5月20日下午,保利春季拍卖意大利古典小提琴拍卖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新保利大厦举办。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旭、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达、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珠宝名表尚品部总经理王婷、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珠宝名表尚品部高级业务经理于文浩、中国古典小提琴中心秘书长王裕仁、收藏家刘平及数十家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保利春拍的小提琴专场是国内拍卖史上首次以专场形式进行古典小提琴的拍卖,展出和参拍的作品皆为意大利及法国名师制作,其中不乏有着意大利三大传统制琴家族美誉的格利亚奴家族初代家长——亚历山德罗·格利亚奴(Alessandro GAGLIANO)及其长子,开创了格利亚奴家族全盛时期的名师——盖塔诺·格利亚奴(Gaetano Januarius GAGLIANO),以及继承其家族优秀传统,获得过撒丁王国首相勋章的——约瑟夫·格利亚奴(Joseph GAGLIANO)所制的三把提琴;也有帕格尼尼的御用制琴师,被誉为18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制琴大师——让·巴普蒂斯特·魏友枚(Jean Baptiste VUILLAUME)制作的提琴;还有另一位来自意大利三大传统制琴家族瓜达尼尼家族19世纪的中坚人物——弗朗西斯科·瓜达尼尼(Francesco GUADAGNINI)的作品。

  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小提琴独奏音乐家的需求,本次拍卖亦将推出5~6把活跃于世界各国乐团的演奏用琴,其兼具优质音色与收藏价值的特性,和相比17世纪古典小提琴更易承受的价格,将成为优秀演奏家们演出的最佳伴侣和收藏的无上之选。

  同时,为了更好的展现古典小提琴的魅力,配合保利春拍古典小提琴专场拍卖会的展出,拍卖会的组织方特别提供了来自古典小提琴三杰中——“小提琴之神”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Antonio STRADIVARI)和“鬼才”巴托洛缪·久泽佩·瓜奈里(Bartolomeo 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的两把名琴在拍卖前活动中展出,并邀请了国际著名小提琴家进行试琴演出。能够亲耳听到这两把国际市场的估值都超过了五千万元人民币的名琴在演奏家的手中变换出华丽美妙的乐章,对于收藏家和观众们都将是一场弥足珍贵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拍卖预计于6月4日晚8点在亚洲大酒店保利春季拍卖高端西洋古董乐器专场进行,并计划在5月30日至6拍卖前日于农展馆保利拍卖春季预展会场进行预展,欢迎藏家朋友们莅临指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