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2012春拍明日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7:55 北京商报 微博

曾梵志作品《飞翔》 曾梵志作品《飞翔》

  商报讯(记者 刘洋)香港佳士得2012春拍明日将拉开大幕,其中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将举办三场拍卖会,总估值超过4亿港元。

  在三场拍卖会中,此前在微博中被指卷入艺术品“查税门”事件的艺术家曾梵志成为当仁不让的亮点。本次春拍中,曾梵志作品《飞翔》、《无题 No.2》等将逐一亮相。“面具系列”已经成为曾梵志的艺术符号之一,一个符号,代表了艺术家对人类生存的审视和反思,象征着城市中人与人之间的隔膜。《飞翔》创作于2000年,这一年也是艺术家创作历程的关键转折点,这件作品也为“面具系列”画上了句号。作品中,遍野绽放的鲜花,晴空万里的蓝天背景,两架喷射机划空而过,象征一飞冲天的光明前途。同时,曾梵志罕有地将人们熟知的面孔注入该幅作品中,故意突出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白发形象。

  而同样创作于2000年的《无题 No.2》是艺术家摘掉“面具”最早创作的作品之一,重新回归传统意义的人物肖像,摘下画中人的面具,直接呈现人物的脸容。据悉,香港佳士得为《飞翔》与《无题 No.2》分别给出了2000万-2500万港元以及500万-800万港元的估价。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