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亚洲专场拍得3.62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09:47 新浪收藏 微博

赵无极作品《21.1.85》 落槌价:1750万港元 赵无极作品《21.1.85》 落槌价:1750万港元 曾梵志的作品《飞翔》 落槌价:3500万港元 曾梵志的作品《飞翔》 落槌价:3500万港元 常玉作品《蓝菊与玻璃瓶》 落槌价:4200万港元 常玉作品《蓝菊与玻璃瓶》 落槌价:4200万港元

  新浪收藏讯 2012年5月26日晚,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成功取得3.62亿港元的成交额。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成功取得3.62亿港元的佳绩,成交率逾90%,彰显出亚洲买家对艺术市场的十足信心。晚间拍卖的成功肯定了亚洲艺术独特的美学价值,以及藏家对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这一收藏门类持续的热情。41件成交拍品中,7件拍品的成交价均超过1,000万港元。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香港佳士得率先将东南亚艺术纳入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门,积极整合及建构亚洲这个跨国际的拍卖平台,以与西方主要艺术类别并驾齐驱。5月26日的夜拍佳绩印证了该整合策略的成功。香港佳士得继续在这一整合性平台上见证了强劲的跨文化、跨区域购藏以及多样性、国际性市场的巨大潜力。与此同时,我们亦见证了众藏家择珍竞投及其日臻提升的鉴藏水平。印度尼西亚现代艺术大师阿凡迪今晚打破其世界拍卖价格记录,其作品《斗鸡》以将近拍前估价四倍的价格554万港元成交,再次肯定了该整合策略的成功。我们对27日举行的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的日间拍卖充满期待。”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