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画作亮相拍场估价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记者5日从中国嘉德(微博)获悉,宋美龄的《湖山胜境》将亮相月中举行的嘉德四季第30期拍卖会。目前该画作估价为20万至40万人民币。

  此次中国书画部分将有7大专场近2000件作品亮相。近现代部分包括10余位藏家珍藏专题。一批同一藏家收藏的黄胄作品十分精彩,包括《沙漠之舟》、《塔吉克女郎》及《惠安女》等。另有一位新加坡藏家收藏将有近60件作品亮相,宋文治的《新安佳色》、《江山如画》,陆俨少的《山居图》、程十发的《驯鹿图》等均值得关注。

  在美国回流的藏家收藏中,张大千的《坐禅图》、《晴江泛棹》以及吴昌硕的《离骚遗意》均为佳作。宋美龄的《湖山胜境》也在其中。画面上还有蒋介石题跋:“夫人试合南北二宗笔意写蜀中山水,虽无六如之工然雄浑则过之。为识之数言以留证于异日。丙申元月中正。”该画虽估价不高,但却因画家身份和题词人身份更引人注目。

  在中国书画特色专场“名家墨缘”中,张大千的《蜀山秋色》为画家赠予乡友黄仲翔的作品,于非闇的《竹林幽居图》为原天津文物公司党委书记旧藏,李可染的《青山几多重》上款人为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谔,都让人看到名人收藏的魅力。

  当代书画部分共精选8件海外同一藏家收藏田黎明作品,为历次嘉德四季最多的一次。民国书画部分,将有“湖社画会”会员王慕谯旧藏“凝墨斋藏画”专题共28件作品集结上拍。古代书画部分,王翚《师子林图卷》、华嵒《洞口听箫图》均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拍卖会将于6月13日至15日举行预展,16日至18日举行拍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