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艺术品拍卖拒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0:53 东莞时报 微博

  2008年10月,佳士得宣布,将拍卖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2009年2月26日,蔡铭超(微博)拍得铜像,但称因拍品无法入境而不付款。

  中国嘉德(微博)2010年秋拍夜场上,备受关注的书圣王羲之的草书《平安帖》拍出了3.08亿元的高价。据透露,直到今天,买家还没有付款。

  2010年11月11日,英国班布里奇拍卖行接受私人遗产小拍,一只乾隆粉彩镂空转心瓶被一干中国人哄抬到5160万英镑(约合5.5亿元人民币)成交,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纪录。可惜,这桩令人亢奋的大生意竟然在几个月后跑了单。

  2011年1月9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的《古玉雅集》专场拍卖会上,经多次竞价,366号竞拍者最终以2.2亿元的价格拍得的,“汉代玉凳”最终实际并未成交,拍卖公司说:“拍卖现场,该拍品虽已落槌,但买受人并未当场付款,之后我们曾多次催促其付款,但直到现在也没实际交易。

  在中国嘉德2011春拍以4.255亿元拍出的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据说买家也还没有付款,并且也没有付款的意思。

  2010年10月3日,任春霞在香港苏富比(微博)《二十世纪中国艺术》拍卖会上以1.13亿元拍得3幅作品,分别是吴冠中的《漓江新篁》、《凡尔赛一角》以及赵无极的《10.1.68》,但其中成交价为6890万元的赵无极作品《10.1.68》未付款,香港苏富比公司在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追讨欠款连利息7千万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