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藏水彩画伦敦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0:43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记者 邱家和

  一张水彩画估价60万到80万英镑,伦敦苏富比(微博)即将举行的拍卖热力不断上升。

  将于7月4日举行的伦敦苏富比古典素描拍卖会上,两幅英国水彩画大师约瑟·马洛德·威廉·透纳(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的水彩杰作引人关注:其中名为《多姆莱施格河谷,北望罗滕布伦嫩市峡谷》(The Domleschg Valley, Looking North to the Gorge at Rothenbrünnen)估价30万至50万英镑;而《西起观洛桑》(Lausanne from the West)则估价60万至80万英镑。专家认为,这两幅作品是画家的晚期创作,在水彩画发展历史上极富革命性。

  这两幅画作曾经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创办人、当代著名收藏家及艺术赞助人盖伊·尤伦斯(Baron Guy Ullens)所珍藏,尤伦斯不仅热爱中国艺术,也以其透纳水彩收藏闻名于世。

  伦敦苏富比还将在当天举行第三次“稀世瑰宝:西洋贵族珍藏”拍卖会。此次拍卖将隆重呈献一系列珍稀重要的家具、银器、艺术精品及织锦挂毯。其中多件珍品曾为皇室贵族所藏,来源显赫。拍卖会的焦点之一是一张由法国著名艺术家雅克-路易·大卫(Jacques-Louis David)设计、历史价值连城的红木嵌鎏金铜圆桌,估价20万至30万英镑。这张桌子曾经在大卫所画的一幅著名油画作品中呈现,而此画现为巴黎罗浮宫博物馆藏品。拍卖会的另一重点为一件18世纪在英国铸造、曾被波斯国王珍藏的18世纪 鎏金嵌宝石“太平有象”钟,估价100万至200万英镑,其铸造技术登峰造极,令人叹为观止。此次拍卖共有42件拍品,总估价超过1200万英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