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春拍金砖专场百分百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10:44 新浪收藏 微博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新浪收藏讯 2012西泠春拍中国首届明清御窑金砖专场,于7月8日早场开槌。专场成交额958.8万元,成交率100%。

  此次呈拍90余块明清金砖,上至永乐,下至宣统,跨越五百余年,品相精良,款识完整,年款、官款、窑款、属地清晰可见。每一块金砖都有其独一无二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一经预展亮相,便引起藏家浓厚兴趣。开场伊始,各方展开激烈竞价,场内场外都显示出很高的热情。其中明永乐金砖一对以80.5万元成交,成为全场标王。

  西泠拍卖总经理陆镜清表示,御窑金砖专场,作为西泠第十一个具有全国首创意义的特色专场,延续了文人雅居之风。金砖放在书房之中,喝茶、品香、弹琴、会友,更增添了雅居生活之味。百分百成交的结果,表明西泠拍卖基于“活态保护”的理念,对金砖艺术价值的挖掘、推广和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从现场气氛和成交价格看,人们对金砖的文化历史内涵已经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在当日同时进行的其他专场:杂件、石雕、紫砂等门类中,一些富含生活意趣、可把玩的、价格也不高的拍品受到藏家关注,透显雅玩之风。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