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拍卖清凉一夏珠宝专场精品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11:05 新浪收藏 微博

68.18克拉红宝14K金镶钻项链 68.18克拉红宝14K金镶钻项链 石川畅子 碧玺18K金镶钻吊坠项链 石川畅子 碧玺18K金镶钻吊坠项链 1.03克拉垫形浓彩黄色VS2净度钻石配钻石造型戒指 1.03克拉垫形浓彩黄色VS2净度钻石配钻石造型戒指

  荣宝2012年夏季拍卖会将于8月22日拉开帷幕,25日至26日举槌。本场拍卖会珠宝专场中,有大约100件左右的各色彩宝供大家选择,这其中包括了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翡翠、碧玺、珍珠、珊瑚等。拍品类型主要以特色的设计、适中的价格及佩戴实用性为主,其中不乏有日本、意大利珠宝设计师的经典作品。同时将推出10件左右意大利特色珠宝小专题,涉及FALCINELLI、GIOIELLIAMO、ORO TREND、TALENTO、UNGARI、VAID ROMA、MINECO等品牌。

  珠宝市场近两年由于受宏观经济不稳定的影响,价格出现了调整走势。一些珠宝商和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了价格更低的彩色宝石领域,一时之间,碧玺、火欧泊等大热,导致高端彩色宝石经常“一颗难求”。与此同时,由于红、蓝宝石的价格原本就比较高,在过去一两年的时间里热度回落,价格涨幅也相对较少,因此现在市场又开始留意红、蓝宝石,价格不断逆势上涨,仅今年上半年的涨幅就达到了20%~30%。

  本场拍品中有一串68.18克拉的红宝14K金镶钻项链,色泽均匀,切割细致。红宝石,因其炙热的红色使人们总把它和热情、爱情联系在一起,被誉为“爱情之石”,是最受追捧的珍稀宝石之一。在欧洲,王室的婚庆上,依然将红宝石作为婚姻的见证。国际宝石市场上把鲜红色的红宝石称为“男性红宝石”,把淡红色的称为“女性红宝石”。传说男人拥有红宝石,能掌握梦寐以求的权力;女人拥有红宝石,能得到永世不变的爱情。在中国,红色象征着吉祥、峥嵘,逢年过节,更是馈赠亲朋的上好“佳品”。有人说,只有成熟、高雅的女子才配得上完美的红宝石;也有人说,浓烈得快要燃烧的红,是大自然重重画下的一笔浓墨重彩。那抹红光像是“血液”在宝石里燃烧,随着脉搏汩汩流动,爱、热情、体温……一切的一切都融化在这最美的生命之火中。陶醉在爱情中的你,又怎能抵挡得了这璀璨夺目的红宝石的诱惑? 

  与红宝石互为姐妹宝石的蓝宝石,自古以来就有“帝王石”之称。蓝宝石几乎被每一个时代的皇室吸引,并将之视为保佑圣物和典藏珍品。据说它能保护佩戴者免受伤害和妒忌,并可使其蒙受神灵的垂爱。东方传说中把蓝宝石看作指路石,可以保护佩戴者不迷失方向,并且还会交好运。蓝宝石不仅象征着慈祥、安宁、睿智与忠诚,更是检验感情的试金石。据说热恋会让蓝宝石的光彩更夺目,如果其中一方变心时,光泽就会随之黯淡、消失,而如果将蓝宝石镶成戒指佩戴,将会带来幸运和美满。此次,我们将奉出各色蓝宝的戒指、项链及胸针以供您选择。

  在如今的宝玉石、奢侈品收藏市场上,曾经知名度不高的碧玺,作为新型的收藏型宝石开始崭露头角,价格节节飙升。碧玺以其晶莹剔透的品质和丰富多彩的颜色,开始成为一些时尚首饰的新宠。2011年国内珠宝市场中,价格走势最快、最受市场关注的当属碧玺。具有高品质的碧玺在国际市场的价值升了8倍,升值潜力甚至高过钻石、黄金等投资型宝石或贵金属。本专场中,由日本著名珠宝设计师石川畅子设计的,总重量达90.13克的碧玺18K金镶钻吊坠项链,红色碧玺颜色纯正,晶莹剔透,设计独特。碧玺尚处在刚刚启动位置,增值潜力大,本件拍品值得收藏。

  彩色钻石是世界上十分罕见的钻石,据有关统计,每出产10万颗宝石级钻石,其中才可能有一颗彩色钻石,出土概率仅为1/100000。而粉红色、绿色、红色、彩黄色钻石以特有的艳丽色彩和璀璨光泽更为珍贵、稀有,其致命的魔力令世人所痴迷、倾倒,非常具有保值、收藏及投资价值。在结束不久的荣宝春拍中,十颗黄钻中除一颗流拍外,其它九颗全部成交,可见彩钻市场开始初现。本次夏拍中有一枚1.03克拉垫形浓彩黄色VS2净度钻石配钻石造型戒指,将又是您一次难得的收藏机会。

  由意大利著名珠宝定制会所VAID ROMA首席设计师亲自设计并手工制作的VAID ROMA 18K金镶钻项链,用18K金和钻石相结合,设计出不规则图形,尽显自由、完美、高贵之感觉。另外,碎钻的切工达到了VG级别,也只有1929年成立的老店的职业手工艺人才能达到如此的技术。此项链为定制产品,正反两面兼用,独一无二。

  意大利ORO TREND出品的烟晶18K金镶钻戒指,独特大胆的设计,使烟晶戒指犹如一朵绽放的曼陀罗,不媚俗,有气场!不论是石头还是金子都只服务于匠心独到的设计。 

  18K金镶钻手镯,简约炫酷,配以时尚动感的黑、白、咖三色钻石镭射球,意大利ORO TREND品牌出品。另有同款18K金镶钻戒指,更显随意、个性。 

  一件令人心动的首饰,带给你的不仅是内心的无限激情,更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挚爱向往。荣宝此次集众多精美之作,将这个充满热度的夏季装点得缤纷多彩!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