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规模私人艺术品收藏将上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 08:30 雅昌艺术网

收藏家Milly Paris 收藏家Milly Paris

  张天宇/编译

  Les和Milly Paris的收藏作为新西兰最大规模的私人艺术品收藏将于今年9月上拍。这对来自惠灵顿的夫妻藏家共有200件藏品将出现在拍卖会上,其中包括上世纪60年代收藏的Peter McIntyre的肖像“Maori Boy”(毛利男孩)。

  Paris先生是一位律师,已于2000年去世。生前大部分午休时间,Paris是在事务所附近的拍卖行里度过的,而这也成为他开始艺术品收藏的契机。从最初已逝艺术家具有历史价值的艺术品,到后来更多的当代艺术,Paris收藏的艺术品范围逐渐丰富。

  50年前,Les和Milly Paris喜结连理并开始了艺术品收藏之路。Paris夫人最喜爱的艺术品是Ralph Hotere创作的,特别是Sangro系列。现年77岁的Paris夫人至今仍居住在他们位于斯摩尔的家中:“我特别喜欢收藏在世艺术家的画作,因为我觉得更有真实感,不仅仅是一幅漂亮的海景画,我更在意的是画作带给人的思考。”

  Paris夫妇希望建立起新西兰最大的私人艺术品收藏,其中包含新西兰大部分重要伟大的艺术家,如雷尔夫-哈特雷(Ralph Hotere)、迈克尔-史密斯(Michael Smither)、科林-麦卡红(Colin McCahon)和戈登-沃尔特斯(Gordon Walters)。

  但Paris夫妇从未想过艺术品收藏带来的金钱价值,只是因为喜欢而收藏。Paris夫人这样说道:“因为喜欢而去买艺术品,不会因为某个大师的亲笔签名而买。我想这已经超越了艺术品表面的浮华,取而代之的是更深层次的精神交流。”

  由于他们的收藏规模日益扩大,以致于不得不扩张房屋面积用于收藏。时至今日,在Paris夫妇的家中,每个房间的每一面墙壁上,甚至天花板上都挂满了Hotere、Richard Killeen和Theo Schoon的作品。

  Paris先生去世后,其遗孀仍然坚持每年都购买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比如Ronnie van Hout、Shane Cotton、Michael Stevenson和Seraphine Pick。

  Paris夫人希望能够一直生活在这座保存了众多艺术藏品的房子里,直到死亡。为此,她甚至放弃移居到悉尼,与儿子生活的更近一些。所以她决定将一半收藏拍卖掉,只留另一半常伴身边。“其实,这里的一切,每一件我都不想卖,但又必须这样做。我曾尝试选一个不需要很多窗子,但一定要有很多墙面空间的公寓,这样我就足够有地方摆放这些艺术品了。如果可以,我宁愿将全部收藏进行拍卖,但内心真的做不到。”

  位于奥克兰的Art + Object拍卖行正在准备Paris全部藏品的拍卖图录,近500件藏品中包含了雕塑、照片、绘画作品以及陶器等。拍卖会将于9月19日到9月20日举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