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夏拍市场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07:54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8月14日消息:前两年艺术品收藏市场的火爆,让不少拍卖公司都纷纷“加场”,在春秋季拍卖之外酝酿更多的中小型拍卖会,艺术品夏拍就成了众多拍卖公司的必争之地。

  在2011年,艺术品夏拍正处于“起势”阶段。当时,广州华艺国际夏拍总成交额超过4亿元,广东保利的夏拍成绩也超过4亿元,北京匡时(微博)首次推出夏季拍卖会的总成交额为2.38亿元,南京经典夏天艺术品拍卖会成交6778万元。从2011年5月开始,夏季艺术品拍卖就接踵而至,直至2011年9月底,国内及港澳地区共举办了40逾场夏季拍卖会。

  而2012年,由于春拍整体行情及经济环境的影响,从去年的“开抢夏拍市场”,到今年艺术品夏季拍卖正在逐渐降温,夏季拍卖会的数量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虽然,一些小型拍卖公司的夏拍依然在继续进行,但是除已经结束的华艺国际“2012夏季拍卖会”之外取得了2.62亿元的成交额、上海工美2012夏季拍卖会即将于8月18日开启之外,其他大中型公司都已经将夏季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了秋拍备战之上。

  从2012年春拍各家拍卖公司的征集、预展及营销中可以预见,在市场参与者整体持有谨慎态度的时候,今年的艺术品秋拍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扩大征集的范围、采取精品策略、发挥文化宣传优势等等,各家拍卖公司都正在竭尽全力为秋拍做准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