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艺术周再袭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 09:3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记者 曹原

  纽约佳士得亚洲艺术周将于2012年9月11日至14日举行,届时将推出一系列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地的艺术品。

  其中,计划于9月13日及14日举办的“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将推出500多件来自不同时期、风格各异的瓷器、玉器、青铜器、雕塑、家具及书画。此次拍卖的亮点是一件巧夺天工的清乾隆碧玉雕笔筒(估价50万-80万美元),其通景竹溪六逸图如画卷般徐徐展开,雅趣盎然。此艺术瑰宝出自收藏界巨擘毕晓普 (Heber Reginald Bishop,1840-1902)旧藏,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中,便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毕氏精心搜藏的上乘玉器。

  除此之外,还有如晚商时期的青铜饕餮纹三羊首尊(估价60万-80万美元),出自日本著名收藏家井上馨的旧藏,井上馨以收藏明治时期艺术品数量之多而闻名于世,他对茶道用具和中国古青铜器也情有独钟。此外,此次拍卖佳作云集,预计总拍卖额逾1500万美元。

  其他亚洲艺术拍卖包括网罗多幅艺术先驱作品的“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印度及东南亚艺术”拍卖、汇集200多件多类别精品的“日本及韩国艺术”拍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