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拍卖拉斐尔画作:估价为15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拉斐尔素描作品《年轻使徒头部》 拉斐尔素描作品《年轻使徒头部》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苏富比(微博)拍卖行发言人米娜o米茨(Mina Mitzi)透露,该拍卖行9月5日将在伦敦举办“古代大师素描与写生”拍卖晚会,来自德文郡公爵佩雷格林o卡文迪许的收藏、专家估价1000至1500万英镑的拉斐尔素描作品《年轻使徒头部》( Head of an Apostle)已被列为该拍卖会的拍品。

  该发言人说:“这幅拉斐尔的黑木炭素描画是其非常重要的一幅作品,因为它是其《基督变容》油画中核心人物之一的预备草图,《基督变容图》是拉斐尔于1516年应红衣主教朱利奥o美第奇委托而创作的,目前收藏于梵蒂冈博物馆。”

  目前世上已知的有17幅被保存的《基督变容图》草图,其中9幅、包括被列为拍品的这幅草图目前正在马德里普拉多“拉斐尔晚期作品”展中展出。

  在过去半个世纪,拍卖行仅出现过两幅拉斐尔类似创作水准的画作,并且每幅作品都创下古代大师局部素描作品的拍卖纪录。因此,苏富比拍卖行的专家们不排除,它将以超超出估价的价格被拍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