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1953年工农牌茅台拍出5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11:39 太原新闻网-太原日报

  昨日,一场典藏名酒拍卖会在山西煤炭大厦举行。一瓶产于1953年的“工农”牌茅台酒,最后以53万元的价格拍出。

  这场名酒拍卖会由融易达拍卖公司举办。拍卖会上的拍品包括茅台酒、汾酒、竹叶青以及其他各地的知名老酒。这些老酒包装陈旧,部分酒品甚至裹着发黄的棉纸,虽然貌不惊人,但是身价不菲。在拍卖会上,看中了老酒价值的买家们频频举牌竞价,拍卖的老酒身价也一路见涨。在茅台酒专场,一些重量级的拍品引人注意。其中,一瓶土陶瓶“五星牌”茅台酒裹着有些破损的棉纸,产自1962年,在当时就稀少,保存至今更加难得,起拍价达到了18万元,竞拍价在十几秒的时间里迅速达到22万元,因没有达到保留价,该拍品未能成交。接下来的39号拍品是一瓶“工农”牌茅台酒,产自1953年,因为时隔久远,保存不易,这瓶酒起拍价高达40万元。“43万元”“46万元”“48万元”,这瓶老酒开始竞拍后,在短短几秒内,多个买家争相举牌竞价,老酒身价迅速走高。“53万元最后一次!”随着拍卖师鼓槌的落下,这瓶老酒拍出了此次拍卖会的最高价格。

  在汾酒、竹叶青专场,产自七八十年代的汾酒和竹叶青多以整箱的形式出现,这些老酒的成交价少则数千元、多则十几万元,成为买家看好的投资产品。其中,一款产自60年代的125毫升装的小瓶竹叶青,竟然拍出了6200元的价格,让人咋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