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霍尔逾两万件作品将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7:22 新京报 微博

  作为波普艺术教父级人物的安迪·沃霍尔,其作品一直受到市场追捧,而今对于收藏者来说一个利好则是大批沃霍尔作品将涌现市场。昨日记者从佳士得(微博)获悉,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与佳士得于近日共同宣布,基金会委托佳士得负责拍卖来自基金会珍藏的沃霍尔作品。其中,首次单一艺术家专场拍卖将于11月12日举行。

  逾两万件作品将拍卖

  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将捐赠部分艺术收藏予多间博物馆,其余则将进行拍卖。对于此次拍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迈克尔·施特劳斯指出,基金会以出售沃霍尔创作的作品作为主要收益,同时也捐赠部分艺术品给博物馆。适逢基金会创立25周年纪念,因此决定拓展艺术品的出售范围,借以提升未来的资助能力。

  而据外媒报道,基金会总共将拍卖超过两万件沃霍尔作品,总估价约为1亿美元。其中部分作品价位达到上百万美元,但大多数为十万美元以内。

  《三个靶子》估价超百万美元

  11月12日举行的首次单一艺术家专场拍卖中将包括油画、素描、摄影作品、版画及印刷图文资料。其中,沃霍尔创作于1985-1986年间的《三个靶子》估价100万-150万美元,其上世纪60年代左右创作的《杰奎琳》估价20万-30万美元,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自画像——惊恐的假发》则估价1.5万-2万美元。

  阿尔伯特·穆格拉比其家族是世界上收藏沃霍尔作品最多的之一,他表示此次清仓不会伤害到沃霍尔的价格,“因为这里头并没有沃霍尔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记者 李健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