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华与苏富比合资成立拍卖公司

2012年09月13日 06: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记者日前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获悉,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已与苏富比(微博)集团展开深入合作,签署合资协议,联合组建了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具体由歌华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歌华美术公司,与苏富比集团旗下的香港苏富比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命名为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等相关手续正在进行中。这个消息,目前也已在纽约证交所披露。

  熟悉拍卖市场的人,无人不知苏富比。这家起源于英国伦敦的商号创立于1744年,如今已是全球拍卖业的领导者,它也是纽约证交所里历史最悠久的上市公司之一。苏富比目前在全球40个国家设有90个办事处,每年在伦敦、巴黎、纽约、香港等地举行约250场拍卖会,拍品的类别逾70种。

  此次与歌华的合作,是苏富比在亚洲地区组建的第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的股比构成为:香港苏富比占80%,歌华美术公司占20%。苏富比(北京)公司将设立在顺义区天竺综合保税区内。更确切的说,该公司将入驻正在此地兴建的文化保税区,享受文化保税区“免证、免税、保税”等各项优惠政策。该公司设立初期仅开展保税拍卖业务,经营范围将涉及中外工艺美术品、文化艺术品和收藏品、家具、钻石、钟表、酒品等。未来,公司业务将涉及会议主办、展览展示、文化艺术交流、信息咨询服务等。

  歌华文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歌华以策略投资方式参与合资合作,主要目的是为深入了解国际艺术品领域的经营、交易模式,为走向国际市场积累经验,加快形成“专业力”。

  而苏富比的到来,也将引起一系列积极的连锁反应。据介绍,艺术品产业将是歌华集团投资运营的文化保税区的核心产业。将苏富比引进文化保税区,对该区域的业务拓展和招商引资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此外,北京目前是全国的艺术品交易中心,并力争成为国际性艺术品交易中心,但仍面临很多竞争压力。苏富比的到来能向外界传递出正面利好的信息。苏富比的国际推广能力,也将帮助中国的主流艺术作品在海外大范围深度推广。

  另据了解,即将于9月26日至10月2日举办的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上,苏富比(北京)公司将进行象征性的拍卖活动,落下该公司的“第一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