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葡萄酒推动苏富比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 11:31 逸香网

“稀世葡萄酒”推动苏富比拍卖 “稀世葡萄酒”推动苏富比拍卖

  逸香网讯 苏富比(微博)本周拍卖勃艮第葡萄酒表现良好,本次销售额达到1,358,911英镑。

  勃艮第和意大利葡萄酒在本次拍卖中占主导地位,件数成交率和金额成交率分别达到88%和92%。本次销售的最大成功在于网络竞标,特别是亚洲竞标人。

  苏富比欧洲葡萄酒部门负责人Stephen Mould表示:“前所未有的网络竞标价格看涨,‘超级勃艮第酒窖(A Super Burgundy Cellar)’超过最高预估拍卖价,总销售额761,544英镑,比预期高出125%,其中223件拍品中只有3件未能出售。拍卖现场来自全球各个国家期望购买勃艮第珍惜葡萄酒的买方,如罗曼尼康蒂、Henri Jayer和Armand Rousseau等各大品牌,最终一名葡萄酒爱好者纯粹为了消遣而购买。”

  “葡萄酒大品牌的拍卖竞争非常激烈,这种热情的竞标情绪一直持续到西班牙国宝酒庄-贝加西西利亚(Vega Sicilia)历史年份的窖藏葡萄酒,最终拍卖价高出预期最高值的130%。‘意大利精品拍卖(Great Italian Collection)’中,西施佳雅(Sassicaia) Gaja、Bruno Giacosa和Ornellaia等葡萄酒需求强劲。销售状况表明,亚洲买方对于全球知名葡萄酒产区葡萄酒需求日益增强。”

  Henri Jayer葡萄酒问鼎拍卖之巅,一箱 1985 Echezeaux葡萄酒最终拍得49,350英镑(26,000-34,000英镑),其次是10瓶1986年份Vosne Romanée Cros Parantoux葡萄酒,拍得32,250英镑(此前预估价18,000-22,000英镑)。

  同时,十大顶级拍卖品中,还包括一箱1961年份的宝玛庄葡萄酒,拍得18,800英镑,超过此前预期的12,000-16,000英镑。

  一瓶1961年份拉图庄拍卖价1,450-2,000英镑,最终未能销售。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