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会展在港秋拍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7幅绘有清初功臣的半身油画像,每幅估价350万至450万港元。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17幅绘有清初功臣的半身油画像,每幅估价350万至450万港元。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苏富比(微博)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9日在湾仔会展举行,其间拍卖逾230件著名收藏家的私人收藏品,总估价逾5亿(港币,下同)。其中最瞩目的莫过于一对于清乾隆时期制作的“黄地洋彩福寿连绵图绶带葫芦扁瓶”,其构图不但反映出中西文化的完美糅合,更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一对,其估值是全场最高的6000万港元。

  拍卖会内除了图绶带葫芦扁瓶外,同样于清乾隆时期制作的一对“松石绿釉浮雕缠枝番莲纹石榴尊”亦备受关注。苏富比指,该对单色釉瓷乃18世纪初瓷艺样式的创新之作,其原材料天然绿松宝石亦甚为稀有,加上富清朝色彩的浮雕图案,进一步加大该对单色釉瓷的价值,而该釉瓷估价介乎2000万港元至3000万港元。

  此外,估价高达4000万元的“青花矾红水波云龙图折沿大盘”亦是清初君主喜爱的仿古瓷器之一,其图案样式及制法可追溯至明初之时。苏富比称,该大盘取古釉的色泽及纹样翻陈出新,经高低温反覆烧制后才令盘面出现历久不衰的光泽,而盘上纹饰亦仿摹明初样式,以矾红彩绘出九龙于云间相逐的景象,相信其竞投过程定必比其他拍品激烈。拍卖品行列中除瓷器外,亦包括17幅绘有清初功臣的半身油画像,每幅估价350万港元至450万港元。苏富比表示,由于该批油画是中国最早出现的油画之一,而传世功臣像亦甚为罕见,故其定价会比市场上的清初油画更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