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拍卖行进军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0:05 新浪收藏 微博

王怀庆的观念雕塑《自己和自己的影子》 王怀庆的观念雕塑《自己和自己的影子》

  新浪收藏讯 2012年9月21日 苏富比(微博)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旗下之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北京歌华美术公司已签订一份合资经营合同。经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批核后,合资公司将战略性地加强苏富比在中国大陆的长期发展,有助苏富比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大陆客户提供服务。此合资公司将名为“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苏富比将成为第一家在中国营商的国际艺术拍卖行;而作为此合资公司之控权股东,苏富比将负责其日常管理及营运。

  通过合资公司,苏富比将可于歌华正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内开发的“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项目”举办不同活动,包括使用享受税务优惠的仓储设施。苏富比会集中举办非文物的艺术品拍卖、私人展售会、巡展及其他相关之活动。

  与此同时,为庆祝此合资公司的成立,首场由苏富比在中国境内举行之拍卖将于9月27日(星期四),假座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之世纪大厅举行,而国际知名艺术家王怀庆的观念雕塑《自己和自己的影子》将成为触目的独一特选拍品(估价为人民币100万至150万/128,200 至 192,300美元),见证首场由国际拍卖行在中国境内举行的历史性第一槌。

  此外,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也将特别呈献两个主题展览。“再编码── 2012中国当代艺术主题展”由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主办、苏富比协办,以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作为承办单位。该展览将呈献崭新的中国当代艺术,参展的艺术家运用鲜明的创作手法,揉合视觉图像和视觉文化资源,在新的视觉机制与观看效果中创造出新意义。另一别开生面之展览,则介绍苏富比拍卖行在过去逾260年来的发展历程、服务范围,以及光辉业积和里程碑。两者均公开让公众参观,不容错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