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表拍卖价格每年升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香港19日举行“经典时刻--百年钟表珍藏展”揭幕礼,展出逾60枚近百年历史的钟表珍品。内地国产表收藏家沈铭表示,内地钟表收藏市场一路向好,仍未到最高点,相信国产表的收藏潜力很大;香港资深钟表收藏家司徒炳星称,“瑞士钟表业若没有内地市场的支持就没有今天。”

  在香港上水举办的百年钟表展,展出近百年跟内地和香港民生息息相关的名表珍藏,囊括世界三大名表品牌、近百年最受港人欢迎的名表,以及十大国产名表品牌等。其中标志着中国科技重新启航的第一批国产手表--“五一”牌天津表、第一块中外合资的手表,以及随同航天员执行任务的航天表款等。

  近代国产表收藏第一人沈铭表示,近年收藏国产表的人群增长较快,速度每年翻一番,拍卖价格也是每年升一倍,“有些国产表甚至比进口表还贵。”他指出,目前国产表主要以国内及海外华人收藏为主,随着内地老百姓的收入愈来愈高,收藏国产表一直在升温,特别是计划经济时期的中国产腕表仍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对于有兴趣投身钟表收藏的市民,沈铭建议应做主线收藏,即收藏主要表厂及百姓认知度较高的腕表。

  香港资深钟表收藏家司徒炳星表示,现在内地人来香港买名表的人数愈来愈多,而且消费能力很高,每个月都有很多内地客人透过他搜购名表,“目前公司生意额有三成是来自内地客人,每个月大概有50万港币的消费。”

  钟表业曾经是香港四大工业,至今香港仍是全球三大钟表拍卖市场之一。司徒炳星表示,最大原因是免税,“你用100万拍卖回来的手表,最终也是付款100万即可拿走,不用附加税,”他指出,这些原因促使香港成为世界各地名表汇集的所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