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惠皇贵妃朝服像7年涨14余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07:30 京华时报

郎世宁《纯惠皇贵妃朝服像》油彩纸本54.5×42cm 郎世宁《纯惠皇贵妃朝服像》油彩纸本54.5×42cm

  据朱绍良透露,郎世宁流传在民间的作品约有10幅,这幅《纯惠皇贵妃朝服像》是他唯一流传在民间的油画作品。     

  朱绍良介绍,这幅画在八国联军侵华时,被法军最高将领弗雷带回法国。直到2005年,这幅画才拿到苏富比(微博)拍卖,朱绍良当时以255万港币的价格收藏。今年5月27日,因得知将会出台“国内拍卖行不能拍卖有伤中国人民感情的作品”的规定,此幅作品正是当年八国联军侵华时被掠夺的画作,朱绍良虽然舍不得,但最终以3980万港币出手。 

  朱绍良认为,这是一件极好的作品,即使以三千多万港币的价格购进,仍然是在捡漏,再加之郎世宁存世作品量的稀缺性,和市场广大的接受程度永远无法成正比,根据市场供需关系以及作品价值价格体现,郎世宁这张《纯惠皇贵妃朝服像》的未来预期是无法估量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