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盛江南桂月纸币专拍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09:30 北京商报 微博

泓盛江南桂月纸币专拍收官,成交总额1864万元 泓盛江南桂月纸币专拍收官,成交总额1864万元

  由上海泓盛拍卖举办的江南桂月中国纸币大型拍卖活动于近日圆满收官。此次拍卖共推出2700多件拍品,包含了纸币、老股票、债券、银锭、钱币与相关资料文献等,成交率近80%,成交总额达到了1864万元。

  经典的纸币板块中,第一版人民币受到买家追捧,其中251-255号第一版人民币迎来竞价高峰。251号是第一版人民币1951年维文版“瞻德城”伍佰圆。原票九五成新,从30万元起拍,以66.7万元成交;随后的第一版人民币1951年维文版“骆驼队”壹万元。原票九五成新,以42.5万元成交,两倍于起拍价。5枚纸币的竞拍高潮迭起,场内应价者不断,几次大阶梯叫价后立即有人跟上,并不断有新买家加入竞争,最终这5枚纸币皆数倍于起拍价成交,合计成交价逾187万元。

  清代、民国纸币亦有良好的表现。1147号是大清银行兑换券载沣像拾圆正票共3枚连号,背面均印有两个职章。此连号为迄今所首见,而且品相极佳,惟票上左边各有两针孔。这一拍品自20万元起拍,几十轮精彩竞价后,以35.6万元成交。

  1250号是民国元年(1912年)中国银行兑换券黄帝像伍圆,上海地名,孙多森、杨瑜统签名,此签名属第一版发行。此券是黄帝像券系列的绝罕珍品,源于香港唐达维先生之典藏,八成新。成交价逾20万元。

  泓盛此次专拍从设想到举办,前后历时一年有余,推出后得到了业界的赞誉和藏友们的积极响应。全场800余件拍品,八成易主,总成交金额近400万元。商报记者 隋永刚/文

  王悦/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