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珀《十月的科德角》11月纽约佳士得上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09:36 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爱德华·霍珀向来以在其油画中展示迷失在城市孤立边缘的人们而著称,比如其1942年的作品《夜生活者》——这幅现保存在芝加哥艺术学院的一幅描绘了无声的就餐场景的作品;以及《旅馆之窗》——于2006年在苏富比(微博)上拍时最终达到2680万美元成交价的一幅创作于1955年的布上油画,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现在,他的1946年油画《十月的科德角》(October on Cape Cod),将于今年的11月28日在纽约佳士得(微博)上拍。这幅宽为3.5英尺,长为2英尺多的作品的情感主旨似乎表明了,即使有一个小木制谷仓为伴,但是小小的海滨小屋还是能感到孤寂。

  佳士得于上周四发布的公告中强调,同样身为艺术家的爱德华·霍珀的妻子琼·霍珀在写作中描绘了《十月的科德角》,结尾这样写道,“和平、安静、没有鸟儿歌唱。有一天你也会安静的。”

  据佳士得提供的消息,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曼哈顿的霍珀夫妇,开始于1930年在南特鲁罗镇的科德角社区租了一间避暑别墅,之后于1934年在那里建了一个家和一间工作室。从那以后,这对夫妇在科德角——这一以一个宫廷小丑的弯曲的尖鞋形状从马萨诸塞州伸出的海角这一度假胜地和艺术家聚集地度过了大量的时光。

  佳士得说,《十月的科德角》是仍保留在私人藏家手中的其中一幅霍珀艺术生涯末期的画作。在为了该拍卖会而专门于曼哈顿进行的四天展出之后,它将于下月在香港和巴黎进行巡回展出。

  该作品的拍卖前估价为800万-1200万美元,但佳士得和其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户很明显不介意重演《旅馆之窗》当年的辉煌。当年,《旅馆之窗》的最终成交价是苏富比给出的1000万-1500万美元拍卖前估价的近乎两倍。

  于1967年辞世的霍珀,将成为于今年10月10日在位于巴黎大皇宫的国家美术馆进行的一场重要展览的主角,据悉,他曾在其20多岁时于1906年在巴黎生活和学习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据佳士得消息,这是他在巴黎这个“灯光之城”的首次大型回顾展,而且《夜生活者》也会届时出借给该大型展览。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