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青郭润文杨飞云齐聚诚轩秋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 11:42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诚轩2012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上旬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油画雕塑专场近百件现当代艺术佳作,其中不乏首度现身拍场、为重要私人收藏多年的经典之作,及画家创作生涯中的稀有题材。

  写实版块中,继今年春拍推出陈丹青的《女画家肖像》之后,有幸再次得到陈丹青的友人、画家李品赏女士提供的油画、速写各两幅,其中一幅创作于1996年的《身着礼服的女画家》尤为精彩。画面使用了纯正的欧洲绘画语汇,从椭圆镜式构图到暗调的背景,从用光到细腻的笔触,从体量感的塑造到色彩的控制,无不显示出陈丹青的写实功力与学者般的研究态度。陈丹青在1990年代的作品多为“并置”系列,以照片与印刷图片为来源,像本幅这样现场写生的深入完整的油画很少,值得珍视。

  另外,广东地区新古典主义画风的杰出代表郭润文1990年的《回眸》,以及杨飞云1990年以自己妻子为模特而创作的《望》,都是写实派名家的早年佳作。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