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名作遭物主追讨苏富比决定撤拍

2012年10月08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张大千的“拟唐人秋郊揽辔图” 张大千的“拟唐人秋郊揽辔图”

  今日,苏富比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将在香港地区举行,其中总估价高达1.7亿元港币、352件中国近代书画中,以张大千的《拟唐人秋郊揽辔图》最受瞩目,不过就在上拍之前,却有人称是此画真正的“物主”,并将通过法律途径追讨此画。

  据中新网和台湾地区部分媒体报道,一个名叫陆介铿的人通过律师向法院提出声明,称拥有此画,并要求苏富比出庭答辩及交还,她还向香港警方报案,要求协助取回此画。这幅《拟唐人秋郊揽辔图》在此次拍卖前估价在880万至1280万港币,这是张大千客居印度大吉岭时的作品,更是其传统工笔画风发挥淋漓尽致的高峰期。

  而陆介铿则对媒体表示,此画是她父亲陆根泉于1983年送给她作为结婚礼物,其父亲上世纪50年代在港居住,并认识张大千,正是此时张大千把画作送给她父亲,而作品落款也有“根泉仁兄方家正之”字样。后来,父亲去世,她又出家,弟弟1996年卖了台北的住宅并把此画交给父亲生前一名老员工代存。其弟弟称,2009年起,就无法找到这名老员工,直至上个月他们从杂志上看到苏富比刊登的拍卖品中包括这幅画。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致电苏富比方面,公关部门负责人丁女士表示,这次《拟唐人秋郊揽辔图》已经取消上拍,随后苏富比方面发来一份最新的官方回应:“苏富比已经得悉有关原定于10月8日拍卖的张大千《拟唐人秋郊揽辔图》之物权争议。苏富比一向对拍品的物权非常重视,鉴于物权争议双方未能达成协议,苏富比决定撤拍《拟唐人秋郊揽辔图》。”成都商报记者 范筱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